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5月 29, 2016

【维权网22620】 唐荆陵欲起诉广州市第一看守所 葛永喜律师会见后竟遭国保滞留在看守所做笔录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本网获悉:著名人权捍卫者唐荆陵先生欲起诉广州市第一看守所,起诉内容在《一个囚徒的人权报告》中都有详细披露。因唐荆陵的《一个囚徒的人权报告》发表后,当局十分紧张,竟然今天在葛永喜律师会见唐荆陵签起诉状和授权委托书后,遭广州国保滞留其在看守所做笔录。

据葛永喜律师今天介绍:"今天(2016年5月27日)上午八点半进入广州市第一看守所,晚上六点走出来。中午在看守所吃饭,第一次。原因是唐荆陵先生要起诉广州市第一看守所,十一点左右,我让他签起诉状和授权委托书,被负责任的看守所警察逐级汇报。于是我被大广州国保留到下午六点,谈心做笔录。了解《一个囚徒的人权报告》和起诉状是怎么形成的。我说起诉状是根据《一个囚徒的人权报告》整理的,《一个囚徒的人权报告》是唐荆陵口述,我记录整理的。
      
唐荆陵先生认为其宗教信仰、读书学习、亲属探视等权利未能得到保障,欲起诉羁押场所广州市第一看守所,本是基本人权。作为唐先生的辩护律师,职责就是保护其合法权益。但不仅连唐先生的基本人权得不到保障,就连律师的人身自由都受到非法限制,遑论律师的执业权利。
     
呜呼,我大法治国!我要有多无耻才有脸说自己是律师?

葛永喜 二0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

对于唐荆陵先生狱中的维权诉讼,本网将持续关注。

附:唐荆陵:一个囚徒的人权报告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