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4月 29, 2016

【维权网22415】 709大抓捕案通报:律师要求会见当事人 遭主管李斌躲避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本网获悉:709大抓捕案中林斌(望云和尚)、刘四新、赵威(考拉)的代理律师常伯阳、王磊、任全牛要求会见他们的当事人,竟遭当局派来的前台主管李斌的躲避,无法会见。709案至今,无一个当事人能依法会见律师。当局在此案中执法犯法的行径,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

常伯阳在《天津会见林斌纪实》中描述:

已经进入天津第一看守所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穿花格衬衣问我会见谁,告诉他会见林斌后,他开始打电话,我问他叫什么名字,干什么的,他不告诉我。后来可能没话说,就指着第一看守所的门口,你去吧,律师会见在那里办理。

到办事窗口,我递上手续,里面的人说问我怎样进来的,我说走进来的呀。里面的人说门口武警打电话说让你去一趟。我说会见结束后再去问怎么回事。

里面的人显然没有了耐心,说到门口说好我们才能接待你。无奈只好到武警值班门口,那个花格衬衣的人正和武警谈着什么,见我进来住口了。武警也很客气让我到隔壁的窗口问怎么回事,那个窗口的人问我会见的人姓名及涉嫌罪名后,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马上打电话,同时要求我等待。

不到五分钟有一戴金丝眼镜的白,高,胖的年轻人进来,此人穿便装,问我是林斌的律师吗,我问他是谁,他说他是李主任的下属。

我问:李主任是谁?
答:李彬。
问:李彬是谁,干什么的?
答:不知道。
问:谁让你过来的?
答:我也是抽调过来的,我不知道李主任是干什么的。

我笑了。我说你们天津警方真会闹笑话,下属不知道领导是干什么的。

那人说:干脆给你明说吧,你要见的那个人要经过李主任同意,他今天不在,你明天来吧。别的我也没什么说的了,明天你再来吧。

明天吧,看看李主任怎样交代。

----常伯阳律师2016.04.27

王磊律师今天介绍说:"我和任全牛律师在天津市看守所要求会见刘四新赵威,看守所不安排会见,请示李斌,李斌躲着不见,律师给传话人刘警官(110120)说现在律师作为辩护人要求给办案单位天津市公安局反映问题。刘警官第四次进去请示。李斌违法阻挠律师会见又躲着不见律师,李斌违法渎职,办案单位天津市公安局应该有接受辩护律师反映问题的人。律师在等回复。"

任全牛律师今晚介绍说:"天津市公安局违法剥夺律师辩护权,赵威(考拉)辩护律师任全牛和刘四新的辩护人王磊律师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从下午上班开始至今要求办案机关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安排律师会见核实办案单位所说的解除辩护人意思表示的真实性,一直没有相关人员出来解释答复!负责接待的李斌警察违法渎职让人传话说他不在看守所,并叫人传话拒绝接待律师!任全牛和王磊两位律师静坐看守所接待大厅抗议至今!"

对于709大抓捕案的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