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2月 01, 2014

Re: 黄佶:马克思政治经济学错在哪里?(图解《资本异论》)

对,十几年前读到你的这本书,惊叹,一口气读完。有对我启发很大令人茅塞顿开的部 分,也有和我独立思考相一致的部分(我曾在大学BBS论坛有零散的相关分析),所以我在独立思考对比之后,相信该书的理论严谨而准确。虽然你 的书谈到的经济学原理是隐藏在现代经济学基本理论中都有的,但特别针对中共国受到长期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洗脑教育的人们而言,该书的价 值尤为重大,清晰明白。而欧美经济学界并未受到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主导,所以很少有人有兴趣写这种书,导致类似的参考资料缺乏。所以我遇到相 关问题就会推荐。

而隐藏的理论没有被揭示清楚时,即便当今学习现代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理论的人们,也往往会忽略一些基本问题,只应付某些流行理论的考试和 论文,而持有混杂谬论的甚至想当然的思想。你如果对当今各国的经济学专业的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就知道这一问题的严重程度了。我是从日常交谈中 产生的感想。

尤其是,改革开放后,中共御用文人为了避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洗脑教育的错谬露馅,而做了一些改造,说什么"资本家管理企业"也是"脑力劳 动",为实行右派 专制下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的"社会主义商品经济"中的资本家收益提供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依据。此谬论普及甚广,对此《资本异论》 也有针对性的剖析。

其实大家应该感谢你写了这样一本好书。:)

On 31/01/2014 16:44, 黄佶 Huang Ji ECNU wrote:
好的,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你是不是过去一直在交大论坛上向别人推荐《资本异论》的那位?很感谢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