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3月 30, 2012

[G4G] 自由亚洲电台 黑龙江上千工人大游行 深圳日资厂工人大罢工(组图,视频)

亚太报道

黑龙江上千工人大游行 深圳日资厂工人大罢工(组图,视频)

2012-03-29

深圳日资欧姆电子公司的工人星期四因为权益及福利问题发起大罢工。而本星期一,黑龙江牡丹江市的桦林佳通轮胎厂的1千多名工人因为企业改制补偿金问题游行到市政府递交请愿信,当局调动各区警察赶来戒备。

图片: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日资欧姆电子公司的员工因不满福利待遇于周四举行罢工。(中国茉莉花革命)




视频转载:牡丹江桦林橡胶厂1500员工游行 (youtube/yyy60)


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日资欧姆电子公司的员工因不满福利待遇于周四举行罢工,他们提出12项要求,包括足额支付加班费,准许正常请假,提高生活补贴等。工人声称,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本台记者周四打电话给该厂询问情况,接电话的员工对本台表示罢工原因是秘密,不方便透露。
她说:我们这里现在已经平息了。
记者:是什么原因呢?
对方:这个我不方便透露。
记者:是不是关于加班费,补贴。
对方:不是,不是。我不方便告诉,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秘密信息。
记者:有劳动局的人过来处理吗?
对方:我不方便透露这些 ,不好意思。
之后她挂断电话。
据茉莉花网站说,工人不拥护现任工会主席,要求重新选举。从现场人士发给该网站的十几张罢工照片可见,大批身穿工作服的工人打着写有 “维权”的红色横幅在厂区内静坐,有警察夹杂在工人中间。而其中一张照片是有关员工薪资,福利问题诉求总结表。
 
据悉,该公司为松下电工的股份企业,是日本欧姆株式会社的子公司,主要经营稳压电源、电池充电器、变压器等,在职员工约5千人。
 
为其招聘的深圳龙华三和的职员对本台表示:不清楚罢工的事,但是,该公司每天都有招聘名额。
她说:他们内部的事情我们不清楚,(他们)每个星期都有招三次左右。
记者:招的是什么工?
对方:都是技术研究之类的。
记者:给的工资高不高?
对方:两千到三千。

fy2-305.jpg
图片: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桦林佳通轮胎厂的约1500名工人本周一到该市最繁华的太平路游行示威,抗议工厂破产后没获得补偿金。(中国茉莉花革命)
此外,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桦林佳通轮胎厂的约1500名工人本周一到该市最繁华的太平路游行示威,抗议工厂破产后没获得补偿金,从网友发出的照片和视 频所见,游行队伍十分壮大,周围交通被堵,路上的市民驻足旁观,纷纷议论,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大批警察赶来戒备。这些工人游行到市政府递交有关材 料。
 
本台记者周四打电话到该市110指挥中心询问情况,对方表示:3月26号不是我当班,我给你查一下,一会给你回拨过去,你告诉我你的联络方式。
记者:当天据说有千五名工人。
对方:稍等一下,我给你问一下。
之后她就跟旁边的人小声商量着说:“香港媒体的,问3月26号游街那个”, 另一个声音表示,“让她直接跟我们市局联系。”
之后她回来跟记者说,“这样我们是接出警单位,不能把一些情况透露出去,如果你想咨询我给你市局总机。”
 
于是本台记者打电话给市公安局,接电话的官员表示:知道(这事)。
记者:当时你们是否也去现场维持秩序了?
对方:对,当时我去了。公安各个分局,市局的都去了。
记者:有没有失控?冲突?
对方:没有,控制得挺好的,没有堵路,我去到现场,他们已经到达市政府了。
记者:我觉得场面挺大的,网上有照片,你知道吗?
对方:网上?哪个网上?你说一下。
记者:一些网都有的,还有照片,甚至还有视频。
对方:你现在的咨询情况我只能回答到这种程度,具体情况我也不太了解。
据 网民透露,2003年8月,桦林橡胶厂破产后卖给新加坡,成立外商独资的桦林佳通轮胎公司。原万人大厂,有6000人被分流,获得经济补偿金,另外 5000人随企业一起参加改制,2010年又有800多人自改制企业离开,也获得了经济补偿金,而有近4000在职职工,没有获得国家规定的改制补偿。工 人们曾12次向省市领导上书反应诉求,11次群体上访,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