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6月 25, 2011

訪民接受境外媒體採訪被指投敵叛國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正在北京上訪的湖南吉首市訪民黃光玉因接受境外媒體採訪,被當局警告涉及“投敵叛國罪”。黃光玉及其他訪民均認為指控荒謬,會繼續堅持上訪申訴。

本周初到達北京上訪的湖南人黃光玉週五向記者指,近日收到吉首市公安來電,要求她立即返回當地,否則當局會以“投敵叛國罪”起訴她,黃光玉對有關 指控感到可笑,她指自己既沒有參加任何國外的政治組織,亦沒有做過任何危害國家的事情,祇是較早前曾接受境外媒體訪問抗議被無理監控,她批評當局打壓訪 民。

她說:“6月初賈慶林來湖南考察時,我與多名曾被勞教的訪民均被嚴密監控,不得外出,我將情況告訴了大紀元的記者,我們無槍無炮,手無寸鐵,更不會做出危害國家及領導人的事情,其後當局致電說會起訴我,對我打擊報復。”

黃光玉說,她們均是依法上訪,她不怕坐監,但為求清白,黃光玉不排除會到天安門以死抗爭到底。她說:“我沒有做過任何犯法的事,接受記者採訪亦是 實話實說,更沒有做過對不起國家的事情,我不怕坐牢,他們如此誣告我,我想過到天安門自殺,一死以示清白,反正我回去後亦被投進獄中,同死沒有分別。”

黃光玉指,近日因為身體不適,現時與數名訪民住在一起,由他們照顧其起居飲食,等身體情況好一些,就會到國家信訪局上訪。

上訪遭地方人員截回當地的訪民徐代萍向記者指,市信訪局局長吳四清警告她,指她們不要跟著黃光玉上訪,指公安機關正要定她“投敵叛國罪”,因為上 訪先後遭當局處勞教三次的徐代萍說,最近一次被勞教兩年,她指勞教期間曾因受不住勞役而自殺,其後得黃光玉的幫助及鼓勵不斷上訪申訴,她正為黃光玉的人身 安全感到十分憂慮。

徐代萍說:“現時當局要整她,因為她上訪申訴抗議被勞教,我們老百姓都鬥不過政府,我被關押期間試過自殺,但勞教所不准你死,黃光玉支持我繼續上訪,當局要整她,都沒有辦法。

另一名訪民李澤英認為該指控十分荒謬,相信當局怕黃光玉將地方貪腐問題向中央反映後,官員頭上烏紗不保,對付黃光玉以殺一儆百。她說:“到北京以 後,當局一直千方百計要黃光玉回去,她收過好幾次地方公安來電,若她不回去,就指她投敵叛國抓她回去,目的就是要威嚇我們。”

因房屋遭強拆、及受政府誤導集資被騙的受害人黃光玉,去年10月底到北京上訪時打橫幅及喊口號遭截訪人員押回當地關押,其後被處勞教一年,因病獲准所外執行。黃光玉不服被勞教,將勞教委員會告上法院,三次庭審均被臨時取消,至今仍未有開庭的消息。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