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6月 22, 2011

山东潍坊强征土地 一村民发帖以死抵抗


许帅和妻子。(网路图片)



【大纪元2011年06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陈静慧报导)6月21日16时,山东省潍坊市村民许帅因为土地被强征,绝望之际在百度贴吧发出了赴死信息,引起了上千名网友的关注。

帖子标题为“再见所有的吧友,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安慰……我要先走一步了。”此帖是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坊安街办东王松二村人27岁的年轻人许帅在绝望之中发出的,他的3亩口粮地被强征,由于他不肯接受不合理的低价补偿,遭到当地政府的威胁。几天前得知政府与开发商这几天就要对他的土地下手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强征,他准备好了汽油和酒精准备以死抗争。


许帅的女儿。(网路图片)

许帅向大纪元记者叙述,他与妻子是跨国婚姻,其妻安妮‧玛格丽特是英国籍公民,现在妻子与女儿在英国,一个月以后即将回国。本来幸福美满的一家过着平淡的生活。近日地方政府和开发商要以每亩700元的价格强征东王松二村30多亩土地用来建天然气厂,许帅仅有的3亩口粮地也将被强征,他们靠种地为生没有其他的工作,这一下子断了他们全家的生路。

因为所得的赔偿太少,不足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许帅一直不同意被强征土地。在此之前,农民们从来没有见过什么书面协议,所得到的通知皆由村委会转达。近日,得知村委会开会准备动手强行征地,并放出话来威胁农民说:“逾期不签字阻挠施工者,一律抓捕!”据村委会内部透露的消息,他们还雇用了很多黑社会打手,要强行对土地下手。

许帅无奈四处上告:给潍坊市市长打电话,要求予以解决,他们说没有证据,他们不管;市政府推到区政府,再由区政府推到镇政府,互相推诿,无人出面予以解决;许帅找到潍坊市国土资源局也无人过问;实在没有办法,许帅求助齐鲁电视台、潍坊晚报等媒体,媒体答覆说,悲剧没有发生他们不会来的,至今没有一个部门过问解决。许帅悲愤失望,已经准备好了汽油和酒精,决心以死抗争!

许帅留着眼泪对大纪元记者说:“我本想过平平淡淡的生活,不希望别人来打扰我。以前我看到别人有拆迁强征自杀的,我一笑而过,不太相信,没想到征迁真的轮到我的头上了,我们百姓就像羔羊一样被他们慢慢地杀死。我跟妻子离开中国也行,可是我的父母怎么办,现在他们都在变相的威胁我的父母。”

许帅6月21日的帖子:“这两天我家土地要被强占了,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到时我会在自家的土地上以死相拼……说真的,不是玩笑……我已经打电话告诉妻子了:在英国伦敦好好生活别回来了,好好抚养孩子,再找个好人嫁了吧。我已经活腻了,他们强占土地之日,我就以死相拼……祈求来生别再降生在这个可怕的国度了……”

“今天父亲又接到电话了。还是关于土地的事情。因为得罪了村里的领导,他们正在策划如何整治我家……”

“他们当地政府说了:谁阻挠就抓捕谁,还雇了20多个黑社会随时待命,父母都一把年纪,吓得坐立不安。我也没什么感觉……媒体都推辞,不敢来……”

“我不是开玩笑我先走一步了……”

今年1月16日安妮在英国伦敦顺利产下了一健康的女婴,许帅给自己5个月大女儿的留言:“再见我的女儿,请原谅我不能给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中港台时间: 2011-06-22 00:01:19 AM 【万年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