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4月 29, 2011

心酸一曲《郑钱花》中国生不易

最近,一首名叫《郑钱花》的歌曲在网上走红,20几天里被点击了数十万次。这首歌唱出了大陆年轻的父母们,对刚刚出生的孩子的爱与忧虑,也反应了中共统治下的大陆各种社会­乱象,对国家的未来造成的深刻伤害。


42岁的老北京川子,为给朋友女儿的满月酒席送个礼物,写下了这首目前被大陆网友热捧的《郑钱花》。

"宝贝来到这世界的时候,

你知道爸爸有多高兴吗?

那天我请了我们很多的朋友,

还给你起了这个好听的名字,

从此以后你就叫郑钱花。"

这位姓郑的朋友和川子都在感慨现在中国养育孩子太不容易,经济上的压力太大。作为父亲,他们对儿女充满深切的爱和忧虑。

"但是,我的宝贝,你知道吗?

现在的钱有多么难挣啊!

养一个孩子多么不容易呀!

计划生育还有必要吗?

伟大的祖国她超有钱呐!

四万个亿跟我有啥关系呢?

骄傲的GDP他增增的长啊!

能为我换来几包尿布不湿吗?"

其实不只是中国父母经济上会有的压力,我们不妨看看近几年,大陆孩子们生存和成长的环境。

数百名河南的孩子从小呼吸着化工厂的毒气,喝着含铅的毒水,身体虚弱,智力迟钝。这是因为那些化工厂的老板是当地官员的亲戚,所以他们能在居民区边上这样好的地段开工厂。

上千名四川的孩子被埋在豆腐渣工程的学校里,废墟前是一排排他们不再需要了的小书包。地震前,县党委花钱盖了坚固的政府大楼。地震后,人们捐的钱又换成了政府的豪华车队。

不知名也不知多少的江西孩子被洪水卷走了,面对茫茫的大水,他们的父母亲还没来得及哭喊,就被中共官方一句"溃堤没有死人"的声明给和谐得没有声音了。

北京人赵连海三岁的孩子吃了毒奶粉长了肾结石,心碎的父亲奔波在讨还公道的路上,最终他得到的是中共把他带上手铐脚镣,压上法庭,判他有罪,把他关进大牢。

十岁的辽宁男孩黄春霖被警察卡着脖子从地上拔起来恐吓,是因为警察想要从他嘴里挖出来,他信仰法轮功的妈妈藏在哪里?他在和妈妈相依为命、流离失所中写道:我想上学,我要­回家。

"宝贝!你就叫郑钱花,

爸爸我爱你却无能为力呀!

所以,以后要靠你自己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