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9月 01, 2016

【维权网23256】 常伯阳:林斌,你到底犯了什么弥天大罪?

释性惠法师(俗家名:林斌),号望云。1972年生于福建省宁德市。年少即有慧根。青年时便倾慕佛法,2000年于支提山灵峰寺出家,2002年于太姥山平兴寺受具足戒。2006年成为宁德市九都镇九仙禅寺主持并出任法人代表。性惠师奉持太虚大师人间佛教正信理念,认为佛教徒应该深入社会,并以正信的佛教改进社会。于善尽心力,于恶不妥协。性惠法师身在佛门,心系社会,常因社会不公而发声呐喊。去年6月,望云和尚被地方宗教局赶出他常驻的九仙禅寺,流浪全国。7月上旬某日在成都机场据传被天津警方带走,此后失去音讯

去年7月20日前后经朋友介绍林斌的父亲林灵先生委托我为他的儿子林斌提供法律帮助由于林斌的家人一直没有收到警方的通知书林斌到底是被哪里警察带走人关押在何处无从得知因此我的工作一直没有开展网上传播的信息也显示与林斌同一时间出事的人没有一个获得律师的会见更不知道失踪的人在何处关押林斌的家人非常着急我也因为事务太多,没有时间到天津寻访打听林斌的情况于是一下拖到今天才来到天津。

昨晚(2016年8月27日由于飞机晚点折腾到夜里近两点才找到住宿的地方早上起来匆匆赶到天津河西看守所已是上午9点。看守所位于浯水路上这条路人稀车少附近是个发电厂,发电厂两个发电装置非常显眼成为周围少有标志性建筑。这个看守所管理倒是非常便民,不象别的地方的看守所戒备森严门禁重重。从楼下值班室登记后直接上二楼,递上手续就可以到旁边的会见室等候会见了非常快捷。我递过去会见手续后工作人员在电脑上鼓捣一阵子说没有这个人。我说怪了人怎么会失踪呢?那人问弄清楚没有人是不是在这关押家属的通知书上写的是哪里我笑了哪里有什么通知书他说你这不是懵我吗我说你们天津的警察才懵人呢然后我就把情况讲给他听他就说你到楼下问问预审

我于是就下了楼楼下值班室还是我刚进来时负责登记的那个女士我简单地把情况讲给她听,她记下林斌的名字进了里面一会出来说领导有事在处理让我等。十多钟后一便装男士下楼领我上楼中间经过两道门锁才进入一个像是办公室的地方那人把我领进一个大的会议室随后又有一名男士进来也是便装领我进来的人介绍说这是赵支队长。我想他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赵旭了。寒暄两句后我们直入正题。我问林斌的案子是不是他们办的赵说,是的,是河西分局办的,是指定管辖。我林斌涉嫌什么罪名赵说刚开始涉嫌"寻衅滋事",现在随着侦查的深入发现还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我说说的具体点吗"危害国家安全"里面的哪款罪说他也不知道他不是承办人就表示说我要见承办人另外我还要承办人的联系方式。赵就这个案件重大涉密他不便提供。

我说法律规定承办人员应当听取辩护律师的意见不知道承办人是谁我怎么跟他沟通案件何况法律也规定律师有权了解案件承办机关也有义务告知辩护律师案情。赵就他只能把我的意见转达给承办人另外,还要给他时间他说联系承办人也要在规定的时间。我继续林斌目前采取的强制措施是哪一类他说是"指定监视居住"。我问具体地点涉密他不能透露。

我说刑诉法有规定指定监视居住的即便是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也应当通知家人。我当时就给他念了刑诉法第七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他又说前段时间通知林斌的家人了,可能林斌胡乱编家庭地址才没法收到吧。我说把你邮寄的存根给我看看他说等他找到了给我看。尽管我怀疑他在说谎但我不想让他太难堪就说我现在把林斌父亲的电话告诉你你打电话现在告诉他吧或者按他提供的地址再寄一份过去。于是他记下电话说回头和林斌父亲联系

我提出要求今天会见林斌说现在不行我记下你电话可以会见的时候通知你。我说把你的电话也告诉我吧,我刚才提出的问题需要你落实的我会打电话给你以便能尽快落实。他最终告诉了他的电话说我提的问题他会向专案组转交。他重申他也不是专案组成员他们预审支队有人抽调到专案组他只能转达有事可以找他但他不能直接决定事情该怎么办就明确表示说希望他们尊重法律眼光看长远一点纠正违法之处

我总结他们目前至少有四个地方违法一是人被羁押不告知家人有的虽然有告知书没有告知羁押地点不告知承办人信息导致律师无法与承办人交流意见不告知目前警方侦查了解的案情以至律师无法有效开展辩护工作;四违反规定拒绝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并没有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警方随意扣个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目的是阻止律师会见这是一种滥用职权的行为。

告诉他说,希望你们办案机关尊重法律纠正违法行为希望警方给习近平的依法治国留点面子。如果他们不纠正律师将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起控告。他没有对此作出回应只是强调这个案件太重大内部有很多保密要求我的问题他会反映给相关人员谈了近一个小时没有任何收获此次天津之行无疾而终!

我真的想不明白林斌,还有此次被抓的律师们到底犯了什么弥天大罪而被秘密关押不准律师会见?!

常伯阳律师
2016年8月28日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