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01, 2015

Re: 我的祖国我建设 查建国张三徐水都是党国思维搞民主!

张询说 "我是学理工的,我知道一个基本原理:如果张三提出的结论和李四认为的相反,而实验结果证明张三是对的,那么李四的结论就是错的,不管李四感觉自己的结论是多么正确。" 请张询用理工方式或其它任何让人信服的方式来证明人不是进化而来,是上帝在第六日照着他自己的形像造出的。我们要用普世价值代替党文化。普世价值的核心是自由、平等,而这来源于人性。人人追求自己的幸福,对幸福的理解和追求的方式是自由的,是平等的,这源于人的自利性。人的幸福是要在一个团体、社会中实现,因而要求一个合理、公平的社会环境,为此而进行的努力则源于人的社会性、利他性。人性的存在与强点、弱点是可考证、可反复验证的。人造出了神是要借神实现人性中善的追求,但如果这个创作异化了、极端了,就会反过来压制自由平等的人性,成为恶,这样的例子古今中外还少吗?是人根据自己的人性来造神,造神而服务于人,而不是神照自己的神性造人,进而主宰人。党文化反自由平等因为是违背人性的,固无前途。我们同时反对阶级极端马列主义与宗教极端恐怖主义,这与种族极端的法西斯主义并列的三大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大敌。北京查建国

在 2015年5月31日 下午8:51,張三一言 <zsyy8964@gmail.com>写道:

信仰、良心、真理

 

張三一言

 

我也到過美國,並在那裡住了一段時間。我從來沒有遇着一個與其它地方有甚麼不同的嬰兒(不論是黃白黑皮膚的):天生知道有神,沒有見過一個向神找奶吃的嬰兒,見到的全是向撫養他的人要奶吃;稍長了也只會向人要玩具,也只與人玩,沒有見過一個要跟神玩的小孩。

 

我真服了你的慧眼,見到有美國人生下来就知道有神;我相信人們心中的神也是像你张洵Eric心中美國孩子天生知道有神這樣的认知方法、思维模式、思維邏輯產生的。

 

可以說,共產黨的唯一的黨唯一主義一黨專政,與一神教的說教,不論在认知方法、思维模式、思維邏輯方面都是相同的。在如此认知方法、思维模式、思維邏輯統治下,人們持有神論,唯一神論,是極自然的事。可以說無神論是要有個人獨立意志和足夠理智,且有批判精神和勇氣才能做到的。因此說,無神論是後天學來的也有一定道理。

 

我觀察的結論正好與你相反,人之信神多是由家庭社會親友中導教引出來的。如果真的人生下来就知道有神的話,必定會出現尼姑私生子天生會拜天主,神父私生子天生會拜觀音的事,而且是常態。可惜事實並非如此,就是說找不出有神的根據。

 

說"一个社会可以没有科技工业,但不能没有上帝",是你的想法還是美國人的想法?

 

我看是你不經大腦的信口開河之言。因為在今天沒有上帝的社會和不信上帝的人比相反的多。我不知道日本印度不丹尼泊爾人的上帝在哪裡,難道他們所在之處就不成其為社會了。美國人總不會愚蠢野蠻到不把非基教之社會視作非社會吧。

 

我不相信人類可以通過信仰接近絕對真理(姑且當它存在),如果信仰可以接近絕對真理,遠古時代人類信仰的強度要比現代人強得多,按理古人比今人更接近真理了;是如此嗎?事實的答案是:非也。

 

但我相信人可以通過自己內在良知、智性接近真理。

 

一個人是否放肆,與信不信上帝無關,若有關,就必然出現凡基教徒都不放肆,凡非基教徒必放棄的現象,但並沒有這類事實;君不見一個譯名叫劈裂屍悍厮的人攻擊無神論者足為放肆之典。事實是,放肆和不放肆的基教徒和非基教徒多的是;不然前之宗法庭,至今持繼的教法神父淫亂的事就不會出現了。

 

20150531   HK

 

 


2015-05-31 18:51 GMT+08:00 中国冤民 <iamyuanmin@gmail.com>:
摘要:很多人民主人士与知识分子厌倦了共产党的宣传与灌输手段,所以,对价值观的重塑有着神经质般的警惕和抵触。但是,共产主义价值观本身邪恶,且采取的方式为强迫。如果一朝遭蛇咬十年怕井绳,根本放弃了价值观的重塑,那就大错而特错了。(各位朋友,最近举报很多,好些朋友的平台被封,麦琪平台文章也屡次被举报,有封号危险,为防止与大家失去联系,邀请大家加我私人微信:3191186166
麦琪平台宗旨:传播福音信息,探索社会真相!)


题目:党国洗脑的最大危害不是谎言,而是思维模式
作者:张洵Eric

我到美国才发现,这里的人生下来就知道有神,有些人后来成为无神论者,是后天学来的。中国为什么学校毕业后就觉得世界是无神的,信神要后来学?因为党国的教育。
人的思维,必处在某个认知体系中
我的意思是,人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在学习认知的方法,及思维模式,整套思维模式的集合,就构成了认知体系。你用不同的思维模式,对世界的认知结论就会不一样。在基督教的认知体系下,人们知道,世界有神,但是如果有人认为没有神,你不能强迫他接受有神,要爱他;在佛教体系下,人们觉得,你说有神就有神,你说没神就没神,那些认为肯定有神或者肯定没神的,都是自以为是,不得好报;伊斯兰教认为有神,如果你认为没神我就要杀了你;马克思主义认为没神,如果谁认为有神就是愚昧迷信,需要改造。


每个人,都必须选择,或者被选择一个认知体系。
但是人们往往忽略对认知体系的学习而以为人只是在学习知识。比如,我们中国人在共产主义认知体系下学习了知识,后来,我们发现共产主义的知识都是谎言,对它的话(知识)不再相信了。但是对它留给我们世界观中的认知框架体系,大家都是接受的,认为是对的。比如,您说自己很难相信神的存在,而且也知道是党国教化的结果,但是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世界是有神的。即,内心里是不愿意承认这个无神论的认知体系是错的。


其实,党国在知识上的谬误,比如,"美国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抗日战争是共产党领导的",等等,是容易识别的,所以,所有的主张民主自由的人士,都已经看到,并深恶痛绝。而且,认识这些谬误,肯定都是从怀疑开始的。从某时刻开始,发现这些知识和事实不一致,于是开始怀疑,越怀疑,发现谬误越多。于是对党国整体的知识真实性,持否定态度。
民主人士的认知体系恰恰与民主社会的相反,却与共产主义的一致
但是,党国灌输并且固化的认知体系与思维模式,你未必有能力主动怀疑,所以,就无法认识其谬误。 比如,很多,甚至是绝大多数民主人士,都在如下的认知体系下思考:

宗教的作用。如"宗教是和科学对立的"、"宗教是麻痹人民的精神鸦片"。

真理的绝对性。如"世界上没有什么绝对真理"、"任何人通过自悟都可以认识真理"。

现代文明的必然性。如"欧洲发展出现代文明是偶然的,任何文明都可以靠自己走向现代化"。

正常社会的形态。如"现代正常社会应该是民主的政体加先进的科技,宗教是落后迷信的,所以没必要存在。"、"只要有民主的体制就够了,宗教信仰可有可无"、"一个社会是否现代化,主要是看科技和政体,与宗教信仰关系不大"。

宗教观。如:"所有的宗教信仰都是差不多的"、"我就信我自己"、"不反对宗教信仰,但我什么也不信"、"我什么都信"、"有信仰的人应该宽容,不应该只是认为自己的信仰才是真理"。

以上这些认知体系,与真正的民主自由宽容的国家,如美国的主体认知体系基本都是相反的。也就是说,真正实现了,并且能够保持民主自由政体的国家里,人们都不是这么想的。美国人的典型想法是:

一个社会可以没有科技工业,但不能没有上帝;
宇宙间有绝对的真理,我们可以通过信仰和努力接近绝对真理;
人是有罪和有限的,信仰自己不仅可笑,而且可怕。
人若不顺服上帝,就要放肆,社会就无法持续,还谈什么民主自由科技?
一个什么都信的人,做事一定是没有底线的,很可怕。
我既然有了我的信仰,当然就不会接受其他信仰,因为信仰是排他的。

可见,这些都与赞美羡慕美国的民主人士的认知体系迥异。那问题就来了:如果真正的民主自由的国家人的认知方式与中国人相反,而中国人希望中国也实现真正的民主自由。那么,你怎么就能够肯定,你的认知体系/思维模式就一定能够适合你所向往自由民主的制度?如果中国人都像你们那样想,就肯定能够发展出并且维系住民主自由的制度?


我是学理工的,我知道一个基本原理:如果张三提出的结论和李四认为的相反,而实验结果证明张三是对的,那么李四的结论就是错的,不管李四感觉自己的结论是多么正确。比如,伽利略以前,人们都认为物体的下降速度与物体的重量成正比,包括伟大的亚里士多德。这和我们的感觉多么一致啊
– 把一个石头和一片羽毛同时抛出,第一个落地的当然是石头。但是,伽利略的结论与其相左,而科学实验证明伽利略是对的。那么,降落速度与质量成正比的结论,就是错的。
共产主义认知体系似乎有理却经不起实践检验
共产党的认知体系和思考方式看上去特别有道理,唯一的硬伤是,只要实践一检验,就证明是错的。而他们反对的认知方式,在历史上证明都是对的。首先,共产主义本身就是一个罪大恶极的笑话,而它嘲笑和敌对的资本主义制度却造福了人类。再比如,共产主义哲学基础
–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世界是物质的,上帝是不存在的。但是,在不信上帝的中国,文明发展到了秦朝就止步了。在欧洲,信上帝的人建立了大学和哲学、科学、医学、社会学等严密的体系,给世界带来了普世文明。而后来,无论是工业革命、启蒙运动让人类变得多么有能力,抛弃上帝的共产主义和纳粹,都一败涂地,而信上帝的英美则持续领先世界。这个例子说明:尽管在共产党给你的知识体系下,你认为上帝不存在是正确的结论,信上帝是迷信、荒唐的。但事实却证明,信上帝的社会得到了多么大的祝福。


所以,我劝国人,特别是那些自以为反对专制,倡导民主自由的人士,不要对你们不接受的理念下意识地反对,甚至恶语相加或者轻蔑讥讽。而是要像你们怀疑共产主义的知识一样,怀疑一下在共产主义教育下所建立起来的,你们各自的认知体系和思维方式,开放地、不带偏见地了解真正实现了民主自由的社会之认知体系与思维方式,仔细考虑一下,为什么基督教价值观一方面带来的民主自由宽容,另一方面却认为只有耶稣是道路真理生命,而不接受其他信仰也是真理的想法?


我一向认为,极权的败坏不足挂齿,越败坏,死的越快。而我真正忧虑的是,极权死掉以后,中国将往哪里去?这完全取决于中国人的认知体系。不同的认知体系,产生了不同的价值体系。而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那么几个价值体系:要么是中国传统的儒释道,要么是普世的基督教价值体系。但我知道,很多知识分子想要的是"没有价值体系(只要民主自由的政体)。但那是虚伪和危险的。

因为,作为一个文明古国,又受到外来世界各种世俗的诱惑。如果民主人士和知识分子倡导价值体系的虚无,民间就会选择传统的儒释道,或者西方文明的糟粕。最后带来的一定是民族的裹足和堕落,而这样的裹足和堕落,又会给共产主义式的极权以可乘之机。也就是说,这样的"中间路线"是不稳定结构,实际上就是把重建中国价值体系的权利,让渡给已经证明失败的儒释道,或者是更可怕的极权组织,重犯国民党当年的错误。
中国亟需好的价值体系
很多人民主人士与知识分子厌倦了共产党的宣传与灌输手段,所以,对价值观的重塑有着神经质般的警惕和抵触。但是,共产主义价值观本身邪恶,且采取的方式为强迫。如果一朝遭蛇咬十年怕井绳,根本放弃了价值观的重塑,那就大错而特错了。


美国无论是民间的基督教组织,还是公立学校,都对学生做价值观教育。因为政教分离的缘故,在公立学校里无法直接给学生讲基督教价值观,但是所提倡的价值观,如道德、政治等方面,基本上都是基于基督教的价值体系,只是没有了基督教的名称。况且,对占多数人口的基督徒来说,去价值观是从学校教育和教会两处得到的,而且家长会有效地帮助学生理解,哪些价值观在学校是缺失的,基督教需要补上的。这样的整体价值环境,才是美国民主自由的基础。


中国有这样的价值环境么?显然没有。而且,我们一方面不想推广任何好的价值体系,另一方面却总是讲中国人缺少信仰是道德败坏的根源。不是讽刺么?所以,向往民主,位卑不敢忘忧国的知识分子,就应该为了中国的未来,了解基督教价值观,并担负起传播基督教价值观的的责任来。

西方文明最好的是基督教文明,最坏的是共产主义文明。我们尝试了最差的,却一直拒绝最好的。中国处在十字路口,亟需好的价值体系。官方一直以来对共产主义价值观的灌输让我们反感,不应该影响我们以自由的方式,传播好的基督教价值观,不是么?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我的祖国我建设"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iamyuanmin+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我的祖国我建设"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iamyuanmin+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北京 査建国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FH%3D8-5-fVqHxU4HNniVmkgiJRVorRGucht2Og_Rz-cbhq0DYw%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