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10月 30, 2013

[G4G] 我为什么对钓鱼岛不感兴趣了

我为什么对钓鱼岛不感兴趣了

标签:我们 橡胶 县城
阅读器

钓鱼岛的问题最近似乎又热起来了。

然而,作为普通公民的我已经对这个再次热起来的问题,没有一点儿兴趣了。尽管不同的媒体以不同的标题在大力的报道着。我甚至连那些报道的题目都懒得去看了。

我为什么突然对我们的钓鱼岛一下子变得如此冷漠了呢?

这是因为我在今年夏天的时候遇到了这样的一件事:

几年前的一天,突然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老县城要搬迁了,要搬迁到我们这儿了!几乎是在消息传来的同时,我们这个地理相对有点儿得天独厚的小地方便兴起了征地兴建活动。新县城的兴建几乎是魔术般的快,几天就建好了。漂亮,相当漂亮的一个县城就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我们的县城搬迁在老城区人们的强烈反对声中失败了。这样以来,新建的县城尽管相当的漂亮却没有多少人,这样以来,我们的新城就变成了一座空城,有人甚至形容为鬼城。不过,在新建的县城正中央,设计者们还给我设计了一个人工湖似的大水坝,取名为橡胶坝。一座大桥正好从橡胶坝上空横过,这样的种设计,让我们的橡胶坝几乎就成了我们新区的日月潭。就这样,注满了水的橡胶坝一跃成为了我们这个新县城唯一富有生气和活力的地方。尤其是连续到来的这两个夏季,橡胶坝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我们这里的一座精神文明的乐园。来橡胶坝散步的,游泳的,钓鱼的,停下来洗澡泡脚的,站在坝沿上什么也不做,一味地欣赏的,在坝边儿处学游泳的,好一个快乐的橡皮坝!橡胶坝的出现,让我们新区的几个网吧的生意都明显地淡了下来,许多麻将室都变空了。多少闲了便翻墙捣窟窿的孩子们都将兴趣转到橡胶坝这边来了。多少姑娘们成群结伙地跑到橡胶坝沿上手挽了手,走一走,看一看,偶尔向水中扔上一两颗石子。有的甚至跃跃欲试地要下水,要像中国那些在国际上拿了金牌的女队员们一样,要游上几下子了。一句话,新区人们的道德提升的机会来了。然而,情况几乎在一夜之间又发生了变化:相关部门发现了橡胶坝沿上的热闹景象。他们不安了。相当不安了。他们害怕在这里闹出人命来。警车鸣着警笛出现在了橡胶坝沿上。警示水淹的横幅挂到了桥头上。还在附近的村子雇了两个身材高大,长相雷人的小伙子日夜守在坝沿上。就这样,橡胶坝沿上来的人们一下子被轰走了。很快地,相关部门以公众的安全为由,将整个橡胶坝用铁丝网围了。围起来的橡胶坝连一只野鸡都难以沾到橡胶坝的边沿了。有人到相关领导人面前请求别这样做,这是因噎废食的做法,这样做不利于全民素质的提高,有悖于精神文明的建设,请选择一个更加合理的方法。但是领导却说,你这是在胡说,淹死人的风险谁承担?!

就是这件事,让我看清楚了一个事实:原来,处在眼皮底下的橡胶坝是不属于我们的!

处在眼皮底下的橡胶坝都不属于我们,远在天边钓鱼岛会是我们的?!

就这样,我对钓鱼岛一点儿兴趣都没有了。

当年我祖爷在世的时候,我们的国土远远地大于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但是我祖爷受了一辈子的罪,走了。到了我爷爷的时候,我们的国土至少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我爷爷也是受了一辈子的罪,走了。到了我父亲的时候,我们的国土是正儿八经的九百六十万,我父亲也几乎是受了一辈子的罪,走了。现在到了我们这一辈了,我们的国土依然是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应该到了享国土的福的时候了吧?听说日本的国土比我们的甘肃省面积还少十多万平方公里,用那么点国土将两亿多人养得那么幸福快乐。两者相比,我不由得想问:如果一国的国土不能让他的国民享受活着的幸福与快乐,那么即便再有一百个钓鱼岛,甚至拥有整个地球的面积,于我又有何益?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