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2月 28, 2013

[G4G] 祝福渐行渐远的台湾

祝福渐行渐远的台湾

阿波罗新闻网2012-01-15讯】
作者:顾志坚
 
台湾,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有人惊呼,我却平静,面对渐行渐远的台湾,我不但不怅惘,相反,我由衷的送上祝福。
 
我出生于70年代,从小读着革命故事长大,解放台湾,统一中国,激发多少豪情壮志。我不隐瞒,我曾经是一个统一狂。对台湾不愿意回到祖国怀抱,十分不理解,对于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受苦受难的台湾同胞,十分同情。对于台湾维持现状最大的靠山美国从内心讨厌和痛恨。
 
我高中毕业的时候,时政考试备考,整天背诵我们坚决反对一国两府,反对李登辉的两个中国,强调台湾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我们是考试机器人,只知道咒骂李登辉,却不知道反思李登辉讲的对不对。当李登辉推出国统纲领,我们这里很快就把李登辉打成台独分子。多年后,我很困惑,一个拿出国家统一纲领的中华民国总统,怎么可能是台独分子?无可奈何花落去,李登辉一不做二不休,主张一边一国,成了台独教父。台湾从此没人,也没党派有胆量提两岸统一,与大陆争正统了。
 
1996年,台海危机十分严重。大陆一片解放台湾的声音。喧闹过去,仗还是没有打起来。李登辉轻描淡写:不打是孙子。台湾没打成,却牺牲了不少演习的士兵。我们泰兴就又演习牺牲的烈士。我看过烈士纪录片,他牺牲的时候才19岁,家里很困难。他家里人悲痛中透露着自豪:孩子是为国捐躯的。
 
2000年,台湾大选。眼看主张台独的民进党可能要上台,我们的中央电视台连续多日播放我军演习资料,朱�基总理也声嘶力竭警告台湾人民要选对人。在大陆强有力的助选下,民进党陈水扁顺利当选中华民国总统。在他任内,冻结了国统纲领。
 
当国统纲领被台湾政府冻结了,大陆政府一哭二闹三上吊,电视广播报纸,文件全上阵,把陈水扁这个台独分子批判的体无完肤。大陆最担心的是陈水扁真的闹独立,无法应对。打?美国会放手让你打吗?得不到台湾的民心,得到台湾,难道不是得到烫手的山芋?再说了,大陆内部维稳局势日益严峻,敌对分子会不会在背后捣乱,破坏大陆安定团结的局面?
 
关于统一,台湾人不乏真知灼见。你大陆追求统一,可以,我们不要一国两制,就一国一制,实行民主自由制度。民进党元老张俊宏的提议,在海峡两岸知识分子中间一石激起千层浪,大陆政府似乎带着厚厚的耳套,从来没有公开回应。多年观察台海局势,叶公好龙是我对大陆某些政治势力的评价。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先生说两岸分歧不是统独之争,也不是政权之争,而是生活方式的竞争。他希望大陆人民早日享有民主自由,并强调大陆不民主,绝不谈统一。
 
最近,台湾的中华民国总统选举,如火如荼。台湾的总统是人民选举出来的。台湾的政治人物,要过人民信任这一关,十分不容易。据台湾民意测验,台湾人希望统一的人数,已经降到最低。这几年,两岸签署经济协议,大陆开放台湾农产品进口,台湾人不思统一,难道忘恩负义?台湾人已经很成熟,对自由民主的坚持,不是物质利益可以收买的。
 
很多追求统一的朋友肯定要问:看了你顾志坚的文字,我们知道了,统一的障碍在大陆,对吗?顾志坚肯定您的见识。如果您真的关心统一,请不仅要反对台独,还应该反对陆独。是谁让台湾人渐行渐远?陆独是也。当陆独的力量十分强大,我们不敢反对,对于台湾的远行,我想起了一首歌:只要你过的比我好。祝福你,台湾。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郑浩中         来源: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2012/0115/232105.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保持完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