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月 31, 2013

[G4G] 消息树新闻 讲讲国内土鳖的薪水

999朵玫瑰:讲讲国内土鳖的薪水 [复制链接]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Yahoo! Small Business
这回在国内看到过一朋友公司做的北上广城市白领薪水问卷。被调查人员基本是35-45之间的白领。这个年龄基本都工作10年以上 了。什么职业都有,政府公务员,民企,外企,小老板。我们这讨论过薪水问题,所以我挺有兴趣仔细看了看。但也不可能记得很详细。就说说我大概的印象。北京 上海的白领比广州的工资要高,这也说的过去。毕竟北京上海消费,房子比广州都高。10-15万之间占绝大多数,40-50%之间了,20万以上就少多了, 估计有个10%,30万以上就更少了,5%都没有了。50-100万的基本是做金融的,企业老板了,100万以上的呵呵风毛棱角了,基本是自己的公司了。

在广州和同学吃饭。因为看过这调查,所以也就和他们聊聊。这回吃饭人数少,所以很多话题聊的比较深入。我一同学是广州一国企财务主管。他说差不多这个数。 在广州,月薪一万算高薪,税局把这部分人单独列出征税。那就是广州年薪12万算高薪人群。我有点惊讶,说这好像比我想象的低了点。另外一位同学是自己有公 司。做IT行业的。他说他公司里月薪一万以上的占10%左右。所以广州的薪水要比北京上海低。我另外一位同学炒股输掉了大部分身家,居然来吃饭都舍不得打 车,坐地铁转公车来的,本来他很有钱的。看他吃饭期间有点垂头丧气,我们都不敢说股票。 我这位国企同学平时交往很多房地产老板,讲很多内幕消息,蛮好听。这就不方便说了。不过他说的一个现象可以反映去年的中国经济。他说他们以前接很多厂房建 设的订单,2012年居然一单都没有,可见中国2012年制造业多么不景气。看中国经济不用看中国统计部门的数据,因为他们想要多少是多少,就看这些和制 造业打交道的企业就行。

我师兄是一家美国企业的中层主管吧。和他吃饭也聊。说你们请新人给多少钱。他说我们不请刚毕业的。一般都要5,6年工作经验以上的。看工作经验一般给30 万。但他说30万交完税和其他东西(外企没办法逃税的),真正拿到手也就20万多点。我说那假如一不是本地的,去了你公司,在广州没房子,能买得起比较好 一点的房吗? 就是说稍微好点地段,100平米多点的房。他仔细想了想,说估计买不起。他说广州一般稍微好点房子200多万。30%首付是60万,若没有父母资助很难。 他说就算自己扛下来,你也很难说工作就那么稳定,保证你每年都有这收入的。和几位朋友聊天基本都这看法。就是不是本地人的在大城市奋斗比较艰难。

外企这两年在中国发展不太好。P&G都开始吃瘪了,裁员开始了。有位朋友是Acatel-Lucent做技术经理的,说公司业绩非常不好。本来要到美国出差,居然老板都没批。会另外开一贴讲讲外企和本土企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