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1月 30, 2012

Re: [G4G] 喬志峰:「維穩」能騙錢?

中国政坛上演莎士比亚悲剧“麦克白” 毕汝谐(纽约 作家)

中国政坛上演莎士比亚悲剧“麦克白” 毕汝谐(纽约 作家)
   按:百无聊赖,览书自娱;兹罗列莎士比亚悲剧“麦克白”若干台词,趣解薄熙来事件,谨供同好参考。
   一、谷开来决心毒杀海伍德————
   (第一幕 六景)麦克白夫人 .......我曾经哺乳过婴孩,知道一个母亲是怎样怜爱那吮吸她乳汁的子女;可是我会在它看着我的脸微笑的时候,从它的柔软的嫩嘴里摘下我的乳头,把它的脑袋砸碎,要是我也像你一样,曾经发誓下这样毒手的话。
   二、谷开来向勤务员张晓军下达命令————
   (第三幕 一景)
   麦克白 你们的勇气已经充分透露在你们的神情之间。最迟在这一小时之内,我就可以告诉你们在什么地方埋伏,等看准机会,再通知你们在什么时间动手;因为这件事情一定要在今晚干好,而且要离开王宫远一些,你们必须记住不能把我牵涉在内.......
   (第一幕 六景)
   麦克白夫人 等他的死讯传出以后,我们就假意装出号啕痛哭的样子,这样还有谁敢不相信?
   三、张晓军引海伍德参加死亡晚宴————
   (第一幕 五景)
   麦克白夫人 好好看顾他;他带来了重大的消息。(使者下)报告邓肯走进我这堡门来送死的乌鸦,它的叫声是嘶哑的。来,注视着人类恶念的魔鬼们!解除我的女性的柔弱,用 最凶恶的残忍自顶至踵贯注在我的全身;凝结我的血液,不要让怜悯钻进我的心头,不要让天性中的恻隐摇动我的狠毒的决意!来,你们这些杀人的助手,你们无形 的躯体散满在空间,到处找寻为非作恶的机会,进入我的妇人的胸中,把我的乳水当作胆汁吧!来,阴沉的黑夜,用最昏暗的地狱中的浓烟罩住你自己,让我的锐利 的刀瞧不见它自己切开的伤口,让青天不能从黑暗的重衾里探出头来,高喊“住手,住手!”
   四、海伍德欣然参加死亡晚宴————
   (第一幕 六景)
   邓肯 这座城堡的位置很好;一阵阵温柔的和风轻轻吹拂着我们微妙的感觉。
   五、谷开来在美酒里投毒————
   (第二幕 二景)
   麦克白夫人 酒把他们醉倒了,却提起了我的勇气;浇熄了他们的馋焰,却燃起了我心头的烈火。听!不要响!这是夜枭在啼声,它正在鸣着丧钟,向人们道凄厉的晚安。他在那 儿动手了。门都开着,那两个醉饱的侍卫用鼾声代替他们的守望;我曾经在他们的乳酒里放下麻药,瞧他们熟睡的样子,简直分别不出他们是活人还是死人。
   麦克白夫人 我们干这种事,不能尽往这方面想下去;这样想着是会使我们发疯的。
   六、海伍德死后,谷开来的独白————
   (第三幕 二景)
   麦克白夫人 费尽了一切,结果还是一无所得,我们的目的虽然达到,却一点不感觉满足。要是用毁灭他人的手段,使自己置身在充满着疑虑的欢娱里,那么还不如那被我们所害的人,倒落得无忧无虑。
   七、王立军发现海伍德死亡报告疑点重重————
   (第二幕 三景)
   麦克德夫 到他的寝室里去,让一幕惊人的惨剧昏眩你们的视觉吧。不要向我追问;你们自己去看了再说。(麦克白、列诺克斯同下)醒来!醒来!敲起警钟来。杀了人啦!.......
   
   八、王立军向谷开来直言海伍德死亡报告疑点重重————
   (第四幕 二景)
   使者 祝福您,好夫人!.......报告您一个消息。我怕夫人目下有极大的危险,要是您愿意接受一个微贱之人的忠告,那么还是离开此地,赶快带着您的孩子们避 一避的好。我这样惊吓着您,已经是够残忍的了;要是有人再要加害于您,那真是太没有人道了,可是这没人道的事儿快要落到您头上了。上天保佑您!我不敢多耽 搁时间。(下。)
   九、谷开来怒视王立军,冷笑不已————
   (第五幕 一景)
   医生 说下去,说下去;你已经知道你所不应该知道的事。
   
   十、王立军向薄熙来报告谷开来涉嫌毒杀海伍德————
   (第五幕 一景)
   医生 外边很多骇人听闻的流言。反常的行为引起了反常的纷扰;良心负疚的人往往会向无言的衾枕泄漏他们的秘密;她需要教士的训诲甚于医生的诊视。上帝,上帝饶恕 我们一切世人!留心照料她;凡是可以伤害她自己的东西全都要从她手边拿开;随时看顾着她。好,晚安!她扰乱了我的心,迷惑了我的眼睛。我心里所想到的,却 不敢把它吐出嘴唇。
   十一、薄熙来闻言大怒————
   (第三幕 四景)
   麦克白 我的心病本来可以痊愈,现在它又要发作了;我本来可以像大理石一样完整,像岩石一样坚固,像空气一样广大自由,现在我却被恼人的疑惑和恐惧所包围拘束。可是班柯已经死了吗?
   十二、薄熙来挥手打了王立军一记耳光————
   (第二幕 三景)
   麦克白 谁能够在惊愕之中保持冷静,在盛怒之中保持镇定,在激于忠愤的时候保持他的不偏不倚的精神?世上没有这样的人吧。我的理智来不及控制我的愤激的忠诚.......
   十三、王立军捂着脸,与薄熙来的对话————
   (第三幕 一景)
   刺客甲 陛下,我们是人,总有人气。
   
   麦克白 嗯,按说,你们也算是人,正像家狗、野狗、猎狗、叭儿狗、狮子狗、杂种狗、癞皮狗,统称为狗一样;它们有的跑得快,有的跑得慢,有的狡猾,有的可以看门, 有的可以打猎,各自按照造物赋与它们的本能而分别价值的高下,在笼统的总称底下得到特殊的名号;人类也是一样。
   十四、薄熙来撤去王立军的公安局长职务,并打算将其灭口————
   (第一幕 四景)
   麦克白 (旁白)肯勃兰亲王!这是一块横在我的前途的阶石,我必须跳过这块阶石,否则就要颠扑在它的上面。星星啊,收起你们的火焰!不要让光亮照见我的黑暗幽深的欲望。眼睛啊,别望这双手吧;可是我仍要下手,不管干下的事会吓得眼睛不敢看。(下。)
   十五、王立军决心报复薄熙来————
   (第三幕 一景)
   刺客乙 陛下,我久受世间无情的打击和虐待,为了向这世界发泄我的怨恨起见,我什么事都愿意干。
   
   刺客甲 我也这样,一次次的灾祸逆运,使我厌倦于人世,我愿意拿我的生命去赌博,或者从此交上好运,或者了结我的一生。
   十六、薄熙来、谷开来就毒杀海伍德的对话————
   (第二幕 三景)
   麦克白上。
   
   麦克白夫人 啊!我的主!您为什么一个人孤零零的,让最悲哀的幻想做您的伴侣,把您的思想念念不忘地集中在一个已死者的身上?无法挽回的事,只好听其自然;事情干了就 算了.......我们的地位现在还没有巩固,我们虽在阿谀逢迎的人流中浸染周旋,却要保持我们的威严,用我们的外貌遮掩着我们的内心,不要给人家窥破。
   
   麦克白夫人 您不要多想这些了。
   
   麦克白 啊!我的头脑里充满着蝎子.......
   
   (第三幕 四景)
   麦克白夫人.......你是一个男子吗?
   
   麦克白 哦,我是一个堂堂男子,可以使魔鬼胆裂的东西,我也敢正眼瞧着它。
   麦克白 在人类不曾制定法律保障公众福利以前的古代,杀人流血是不足为奇的事;即使在有了法律以后,惨不忍闻的谋杀事件,也随时发生。从前的时候,一刀下去,当场毙命,事情就这样完结了.......
   麦克白 别人敢做的事,我都敢:无论你用什么形状出现,像粗暴的俄罗斯大熊也好,像披甲的犀牛、舞爪的猛虎也好,只要不是你现在的样子,我的坚定的神经决不会起半 分战栗;或者你现在死而复活,用你的剑向我挑战,要是我会惊惶胆怯,那么你就可以宣称我是一个少女怀抱中的婴孩。
   麦克白 流血是免不了的;他们说,流血必须引起流血。据说石块曾经自己转动,树木曾经开口说话;鸦鹊的鸣声里曾经泄露过阴谋作乱的人。
   
   麦克白夫人 一切有生之伦,都少不了睡眠的调剂,可是你还没有好好睡过。
   
   麦克白 来,我们睡去。我的疑鬼疑神、出乖露丑,都是因为未经磨炼、心怀恐惧的缘故;我们干这事太缺少经验了。(同下。)
   十七、王立军将手中掌握的有关薄熙来、谷开来的罪证汇总————
   (第四幕 一景)
   女巫丙 怪鸟在鸣啸:时候到了,时候到了。
   
   女巫甲 绕釜环行火融融,
   
   毒肝腐脏�其中。
   
   蛤蟆蛰眠寒石底,
   
   三十一日夜相继;
   
   汗出淋漓化毒浆,
   
   投之鼎釜沸为汤。
   
   众巫 (合)不惮辛劳不惮烦,
   
   釜中沸沫已成澜。
   
   女巫乙 沼地蟒蛇取其肉,
   
   脔以为片煮至熟;
   
   蝾螈之目青蛙趾,
   
   蝙幅之毛犬之齿,
   
   蝮舌如叉蚯蚓刺,
   
   蜥蜴之足枭之翅,
   
   炼为毒蛊鬼神惊,
   
   扰乱人世无安宁。
   十八、胡锦涛获悉王立军擅入成都美国领事馆———
   (第二幕 四景)
   老翁 我已经活了七十个年头,惊心动魄的日子也经过得不少,希奇古怪的事情也看到过不少,可是像这样可怕的夜晚,却还是第一次遇见。
   
   十九、成都美国领事馆;王立军向北京来使询问家事———
   (第四幕 二景)
   麦克德夫 我的妻子安好吗?
   
   洛斯 呃,她很安好。
   
   麦克德夫 我的孩子们呢?
   
   洛斯 也很安好。
   
   麦克德夫 那暴君还没有毁坏他们的平静吗?
   
   洛斯 没有;当我离开他们的时候,他们是很平安的。
   
   二十、成都美国领事馆;王立军向北京来使控诉薄熙来的罪行————
   (第二幕 三景)
   麦克德夫 有人在谋反啦!班柯!道纳本!马尔康!醒来!不要贪恋温柔的睡眠,那只是死亡的表象,瞧一瞧死亡的本身吧!起来,起来,瞧瞧世界末日的影子!马尔康!班柯!像鬼魂从坟墓里起来一般,过来瞧瞧这一幕恐怖的景象吧!把钟敲起来!(钟鸣。)
   
   
   二十一、获悉王立军擅入成都美国领事馆,薄熙来、谷开来的对话————
   (第一幕 六景)
   麦克白 要是干了以后就完了,那么还是快一点干;要是凭着暗杀的手段,可以攫取美满的结果,又可以排除了一切后患;要是这一刀砍下去,就可以完成一切、终结一切、 解决一切——在这人世上,仅仅在这人世上,在时间这大海的浅滩上;那么来生我也就顾不到了。可是在这种事情上,我们往往逃不过现世的裁判;我们树立下血的 榜样,教会别人杀人,结果反而自己被人所杀;把毒药投入酒杯里的人,结果也会自己饮�而死,这就是一丝不爽的报应.......没有一种力量可以鞭策我实 现自己的意图,可是我的跃跃欲试的野心,却不顾一切地驱着我去冒颠踬的危险。
   麦克白夫人 难道你把自己沉浸在里面的那种希望,只是醉后的妄想吗?它现在从一场睡梦中醒来,因为追悔自己的孟浪,而吓得脸色这样苍白吗?从这一刻起,我要把你的爱情 看作同样靠不住的东西。你不敢让你在行为和勇气上跟你的欲望一致吗?你宁愿像一头畏首畏尾的猫儿,顾全你所认为生命的装饰品的名誉,不惜让你在自己眼中成 为一个懦夫,让“我不敢”永远跟随在“我想要”的后面吗?
   
   麦克白 请你不要说了。只要是男子汉做的事,我都敢做;没有人比我有更大的胆量。二十二、薄熙来派渝警包围成都美国领事馆————
   (第一幕 六景)
   麦克白 我的决心已定,我要用全身的力量,去干这件惊人的举动。去,用最美妙的外表把人们的耳目欺骗;奸诈的心必须罩上虚伪的笑脸。(同下。)
   二十三、王立军妻女得知王立军擅入成都美国领事馆————
   (第四幕 二景)
   麦克德夫夫人 他干了什么事,要逃亡国外?
   麦克德夫夫人 明智的行为!他自己高飞远走,把他的妻子儿女、他的宅第尊位,一齐丢弃不顾,这算是明智的行为吗?他不爱我们;他没有天性之情;鸟类中最微小的鹪鹩也会奋 不顾身,和鸱�争斗,保护它巢中的众雏。他心里只有恐惧没有爱;也没有一点智慧,因为他的逃亡是完全不合情理的。
   二十四、薄熙来得知北京来使携王立军飞赴北京————
   (第二幕 三景)
   麦克白 要是我在这件变故发生以前一小时死去,我就可以说是活过了一段幸福的时间;因为从这一刻起,人生已经失去它的严肃的意义,一切都不过是儿戏;荣名和美德已经死了,生命的美酒已经喝完,剩下来的只是一些无味的渣滓,当作酒窖里的珍宝。
   二十五、重庆市政府称王立军“进行疗养式治疗”————
   (第五幕 二景)
   凯士纳斯 有人说他疯了;对他比较没有什么恶感的人,却说那是一个猛士的愤怒;可是他不能自己约束住他的惶乱的心情,却是一件无疑的事实。
   (第三幕 四景)
   麦克白夫人.......他从小就有这种毛病。请各位安坐吧;他的癫狂不过是暂时的,一会儿就会好起来。要是你们太注意了他,他也许会动怒,发起狂来更加厉害.......
   二十六、薄熙来于两会前赴昆明喂野鸟,悠哉游哉————
   (第五幕 三景)
   麦克白 这一次的战争也许可以使我从此高枕无忧,也许可以立刻把我倾覆。
   (第四幕 一景)
   第二幽灵 你要残忍、勇敢、坚决;你可以把人类的力量付之一笑,因为没有一个妇人所生下的人可以伤害麦克白。(隐入地下。)
   
   二十七、薄熙来于两会期间泰然自若地接见记者————
   (第五幕 三景)
   麦克白 .......我的决心已经有些动摇,我开始怀疑起那魔鬼所说的似是而非的暧昧的谎话了;.......那么逃走固然逃走不了,留在这儿也不过坐以待毙。 我现在开始厌倦白昼的阳光,但愿这世界早一点崩溃。敲起警钟来!吹吧,狂风!来吧,灭亡!就是死我们也要捐躯沙场。(同下。)
   
   (第一幕 五景)
   麦克白夫人 啊!太阳永远不会见到那样一个明天。您的脸,我的爵爷,正像一本书,人们可以从那上面读到奇怪的事情。您要欺骗世人,必须装出和世人同样的神气;让您的眼 睛里、您的手上、您的舌尖,随处流露着欢迎;让人家瞧您像一朵纯洁的花朵,可是在花瓣底下却有一条毒蛇潜伏。
   麦克白夫人 泰然自若地抬起您的头来;脸上变色最易引起猜疑。其他一切都包在我身上。(同下。)
   
   二十八、两会期间,薄熙来秘密潜回重庆之前,与谷开来的对话——
   (第二幕 三景)
   道纳本 我到爱尔兰去;我们两人各奔前程,对于彼此都是比较安全的办法。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人们的笑脸里都暗藏着利刃;越是跟我们血统相近的人,越是想喝我们的血。
   
   马尔康 杀人的利箭已经射出,可是还没有落下,避过它的目标是我们唯一的活路。所以赶快上马吧;让我们不要斤斤于告别的礼貌,趁着有便就溜出去;明知没有网开一面的希望,就该及早逃避弋人的罗网。(同下。)
   
   
   二十九、两会结束后,薄熙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第五幕 四景)
   马尔康 这是他的唯一的希望;因为在他手下的人,不论地位高低,一找到机会都要叛弃他,他们接受他的号令,都只是出于被迫,并不是自己心愿。
   
   三十、薄熙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谷开来与薄瓜瓜通越洋电话————
   (第四幕 二景)
   麦克德夫夫人 小子,你爸爸死了;你现在怎么办?你预备怎样过活?
   
   麦克德夫子 像鸟儿一样过活,妈妈。
   
   麦克德夫夫人 什么!吃些小虫儿、飞虫儿吗?
   
   麦克德夫子 我的意思是说,我得到些什么就吃些什么,正像鸟儿一样。
   
   麦克德夫夫人 可怜的鸟儿!你从来不怕有人张起网儿、布下陷阱,捉了你去哩。
   
   麦克德夫子 我为什么要怕这些,妈妈?他们是不会算计可怜的小鸟的。我的爸爸并没有死,虽然您说他死了。
   
   麦克德夫夫人 不,他真的死了。你没了父亲怎么好呢?
   
   麦克德夫子 您没了丈夫怎么好呢?
   
   麦克德夫夫人 嘿,我可以到随便哪个市场上去买二十个丈夫回来。
   
   麦克德夫子 那么您买了他们回来,还是要卖出去的。
   
   麦克德夫夫人 这刁钻的小油嘴;可也亏你想得出来。
   
   麦克德夫子 我的爸爸是个反贼吗,妈妈?
   
   麦克德夫夫人 嗯,他是个反贼。
   
   麦克德夫子 怎么叫做反贼?
   
   麦克德夫夫人 反贼就是起假誓扯谎的人。
   
   麦克德夫子 凡是反贼都是起假誓扯谎的吗?
   
   麦克德夫夫人 起假誓扯谎的人都是反贼,都应该绞死。
   
   麦克德夫子 起假誓扯谎的都应该绞死吗?
   
   麦克德夫夫人 都应该绞死。
   三十一、谷开来因毒杀海伍德案被判处死缓————
   (第一幕 三景)
   安格斯 原来的考特爵士现在还活着,可是因为他自取其咎,犯了不赦的重罪,在无情的判决之下,将要失去他的生命.......
   
   
   三十二、2012年9月,反日游行中出现挺薄熙来标语,胡温大怒——
   赫卡忒 我不应该发怒吗,你们这些放肆大胆的丑婆子?你们怎么敢用哑谜和有关生死的秘密和麦克白打交道;我是你们魔法的总管,一切的灾祸都由我主持支配,你们却不 通知我一声,让我也来显一显我们的神通?而且你们所干的事,都只是为了一个刚愎自用、残忍狂暴的人.......
   三十三、薄熙来被关入秦城监狱————
   (第五幕 三景)
   麦克白 不要让我看见你的脸。(仆人下)西登!——我心里很不舒服,当我看见——喂,西登! 我已经活得够长久了;我的生命已经日就枯萎,像一片雕谢的黄叶;凡是老年人所应该享有的尊荣、敬爱、服从和一大群的朋友,我是没有希望再得到的了;代替这 一切的,只有低声而深刻的咒诅,口头上的恭维和一些违心的假话。西登!
   西登 陛下,王后死了。
   
   麦克白 她反正要死的,迟早总会有听到这个消息的一天。明天,明天,再一个明天,一天接着一天地蹑步前进,直到最后一秒钟的时间;我们所有的昨天,不过替傻子们照 亮了到死亡的土壤中去的路。熄灭了吧,熄灭了吧,短促的烛光!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拙劣的伶人,登场片刻,就在无声无臭中悄 然退下;它是一个愚人所讲的故事,充满着喧哗和骚动,却找不到一点意义。
   三十四、温家宝露出胜利的微笑————
   (第一幕 二景)
   麦克白 .......刀来枪往,奋勇交锋,方才挫折了他的凶焰;胜利终于属我们所有。
   
   邓肯 好大的幸运!
   三十五、某方人士于纽约时报披露温家宝家族拥有27亿美元财富的资料——
   (第三幕 一景)
   班柯 你现在已经如愿以偿了:国王、考特、葛莱密斯,一切符合女巫们的预言;你得到这种富贵的手段恐怕不大正当.......为了他们良心上负着重大的罪疚和不 安;我把我的永生的灵魂送给了人类的公敌,只是为了使他们可以登上王座,使班柯的种子登上王座!不,我不能忍受这样的事,宁愿接受命运的挑战!是谁?
   (第三幕 四景)
   
   麦克白 我偶然听人这么说;可是我要差人去唤他。他们这一批人家里谁都有一个被我买通的仆人,替我窥探他们的动静。我明天要趁早去访那三个女巫,听她们还有什么话 说;因为我现在非得从最妖邪的恶魔口中知道我的最悲惨的命运不可。为了我自己的好处,只好把一切置之不顾。我已经两足深陷于血泊之中,要是不再涉血前进, 那么回头的路也是同样使人厌倦的。我想起了一些非常的计谋,必须不等斟酌就迅速实行。
   三十六、温家宝家人委托律师撇清——
   (第五幕 三景)
   麦克白 要是你说了谎话,我要把你活活吊在最近的一株树上,让你饿死;要是你的话是真的,我也希望你把我吊死了吧。
   (第四幕 三景)
   麦克德夫 啊!我可以一方面让我的眼睛里流着妇人之泪,一方面让我的舌头发出大言壮语。可是,仁慈的上天,求你撤除一切中途的障碍,让我跟这苏格兰的恶魔正面相对,使我的剑能够刺到他的身上;要是我放他逃走了,那么上天饶恕他吧!
   
   马尔康 这几句话说得很像个汉子。来,我们见国王去;我们的军队已经调齐,一切齐备,只待整装出发。麦克白气数将绝,天诛将至;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的。(同下。)
   (第五幕 七景)
   麦克德夫 那喧声是在那边。暴君,露出你的脸来;要是你已经被人杀死,等不及我来取你的性命,那么我的妻子儿女的阴魂一定不会放过我。我不能杀害那些被你雇佣的倒霉 的士卒;我的剑倘不能刺中你,麦克白,我宁愿让它闲置不用,保全它的锋刃,把它重新插回鞘里。你应该在那边;这一阵高声的呐喊,好像是宣布什么重要的人物 上阵似的。命运,让我找到他吧!我没有此外的奢求了。(下。号角声。)
   三十七、最高检察院起诉薄熙来并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第四幕 三景)
   麦克德夫 踏遍地狱也找不出一个比麦克白更万恶不赦的魔鬼。
   
   马尔康 我承认他嗜杀、骄奢、贪婪、虚伪、欺诈、狂暴、凶恶,一切可以指名的罪恶他都有.......
   
   
   三十八、习进平于十八大荣任总书记————
   (第一幕 二景)
   麦克白 (旁白).......要是命运将会使我成为君王,那么也许命运会替我加上王冠,用不着我自己费力。
   三十九、习进平总书记率新常委亮相————
   (第五幕 八景)
   马尔康 多承各位拥戴,论功行赏,在此一朝。各位爵士国戚,从现在起,你们都得到了伯爵的封号,在苏格兰你们是最初享有这样封号的人。在这去旧布新的时候,我们还 有许多事情要做;那些因为逃避暴君的罗网而出亡国外的朋友们,我们必须召唤他们回来;这个屠夫虽然已经死了,他的魔鬼一样的王后,据说也已经亲手杀害了自 己的生命,可是帮助他们杀人行凶的党羽,我们必须一一搜捕,处以极刑;此外一切必要的工作,我们都要按照上帝的旨意,分别先后,逐步处理。现在我要感谢各 位的相助,还要请你们陪我到斯贡去,参与加冕大典。(喇叭奏花腔。众下。)
   .......
(中国政坛上演莎士比亚悲剧“麦克白” 毕汝谐(纽约 作家) 全文完博讯

2012/11/29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志峰:「��」能��?

【大�元2012年11月30日�】河南一公���造「��」公文���刑。河南省正��一名公��,利用�委、政府���社��定工作的重�,根�自己曾在信�部�的工作��,精心� �、�造政府文件,�以市政府名�向所�各��送�真,要求在�定期限�向指定���入「��基金」以�取��。日前,�名公��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刑四年,���金1�元。(11月24日新��)

�子是最精明的,他�精於「市��研」,�能�敏�地��社�的��和����己所用。前些年流行冒充「小妹」敲�官�,�在已�有人�始利用「� �」���了。前者�明官�上的「雷政富」�象是多�的流行,後者�折射出「��」已���在在成�各�政府「�倒一切」的重要工作之一。而�子的身份是 公��,�且在信�部�工作�,更是��一判�增添了可信度。

�子的伎�之所以未能成功,�非是地方政府�「��」的重要性有所�疑,而是因��造的公文行文格式不��、�公款�入私人���反��制度等原因。 真替�子感到汗�,堂堂公��,咋��公文都搞不��呢?假如公文弄得很��,看起�跟真的一�,地方政府�及����局�?�果恐怕很��料。

「��」也能拿���,河南正��位仁兄或��非真正的「先�」。�了「��」,不少地方可�是不��力、不惜代�,截�堵�者有之,跟「黑��」精 �合作者有之,搞「���模式」者亦有之——�今年2月10日�始,河北15000名�部下���,祭出���式「人海��」。所有�些,哪一�不是用金 ��路,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力?例如,河北就�此次「大��」支付了2.5�元�部工作��。而在��烈烈、花�如流水的「��」�程中,有多少人� 水摸�打著「��」的藉口�了�盆���,�又�得清呢。河南正��位仁兄被判刑,是否也算是「��者�、��者�侯」的又一���呢?

「��」盛行,�明影��定的因素已�累�和�酵到了一定程度。「�」出�的�定不是真正的�定,甚至可能是推波助�、火上�油。真正的�定�自於法 治民主和公平正�的�光,而不能靠��止沸、掩耳��,更不能靠暴力手段��制。「��」能��的�端事例,�各�政府敲�了警�。是到了�底反思危�的 「��」思�和落後的�政理念的�候了。

如果您有新��索或�料�大�元,��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 2012-11-29 18:49:28 PM 【�年�】 
本文�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11/30/n3741638.htm�志峰-「��」能��-.html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