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1月 29, 2012

[G4G] 官员吃珍稀动物是一种“权力炫耀”

官员吃珍稀动物是一种"权力炫耀"

作者:转载端宏斌的文章2012-11-2913:09:18发布于:博客中国分类:默认分类
20221280

摘要: 文/端宏斌 27日有媒体曝光江西某县非法盗捕、销售野生保护动物的现象,目前当地已开始查封部分收购点及餐馆。下面是新闻视频: 野生动物的价格还真不便宜,一只猴子十几斤,猴肉280元一斤,猴头则要卖800元。算起来,整个猴子可以卖到4000元。这家餐厅的收银台旁挂着抚州市 公务消费定点商家的

打印收藏
选择字号:

文/端宏斌
    
  27日有媒体曝光江西某县非法盗捕、销售野生保护动物的现象,目前当地已开始查封部分收购点及餐馆。下面是新闻视频:    
  

  野生动物的价格还真不便宜,一只猴子十几斤,猴肉280元一斤,猴头则要卖800元。算起来,整个猴子可以卖到4000元。这家餐厅的收银台旁挂着抚州市公务消费定点商家的牌子,据店老板介绍,这个牌子是三公消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用车)办公室颁发的。
    
  看到这里,我想起一件往事,我有一位很好的朋友,他有过陪政府官员一起吃野生保护动物的经历。征得他的同意,我把故事写在这里。
    
  我这位朋友姑且叫他D君,去年他去某省考察项目。一天,当地某局长打来电话说,要请他们吃饭,并说了一个地址。等他们开车去的时候,发现这里并不是什么高级餐馆酒店,就是很普通的类似于农家乐的饭馆,门面装修非常简单,但门口停满了车,还是挺高档的车。
    
  这个饭店很怪,没有吃饭的大堂,所有人都要进包厢吃饭。进门之后直奔三楼包房,这个包房同一般的包房不一样,竟然包房中还有包房,进入包房之后,再打开一个小门,才是真正吃饭的地方。不知道的人,打开前面的门发现包房是空的就走了,其实吃饭的人都在里间坐着呢。
    
   这次吃饭是该局长同某商人谈项目,其他人(包括D君)都是来作陪的。不一会儿,菜端上来了。该局长介绍说,今天的菜其实只有两样,一样是XX鸟,一样是 XX鸡(D君记不清名字了),都是国家保护动物,很早就不让吃了,但我们这里有办法可以搞到。虽然不怎么便宜,但你们都是贵客啊,所以请你们一起来吃,这 在别处是吃不到的哦。然后该局长又补充了一句,今天是我请客,你们谁都不能跟我抢。
    
   接下来就是大家把酒言欢,等到酒足饭饱了,局长没有要买单的意思,于是那位商人就借着上厕所的空挡,把账结了,一共是7000多块钱。按照饭店老板的话 说,这顿还真不贵。回来之后,该商人说已经结完账了,局长立刻开始埋怨他:啊呀,你怎么能够这样呢,不是说好了我买单的嘛,你这样让我怎么做啊。唉唉,我 可以开发票的嘛,真是的。
    
   俩人又互相客气了一通,大家起身穿衣服准备走人。此时,局长的司机跑过来,在局长耳边说:XX的车也停在下面。局长一听有点不乐意,招呼大家说,再等 等,再聊一会儿。又过了好一会儿,司机跑来报告说,XX的车已经开走了。于是大家下楼各自上车回家。后来有人小声说,那个XX是局长的同僚,虽然俩人在一 个饭店吃饭,但都不愿意互相撞见。
    
   我问D君,这顿野生动物宴这么贵,相当于很多老百姓几个月的工资,那你觉得味道如何?D君说,吃起来跟农民的散养鸡一样,没什么特别的。官员是想通过这 种方式来显示权力,别人都吃不到的东西,他可以吃到,违法的事情别人干了会被抓,他干了就没事。故意去做一些违法的事情,是一种"权力炫耀",表明他在当 地可以搞定一切,你跟他合作可以放心。
    
   这次江西盗卖野生动物事件,被抓的都是打猎的农民,以及开饭馆的老板,这就像只抓妓女不抓嫖客一样。我敢保证,最终罚款或坐牢的肯定是餐馆老板和打猎农 民,不会有官员因此而受到损失。但是,没有需求哪里会有供给?要不是有这么多人想吃野味,哪里会有人跑去深山打猎呢?你说那些负责抓他们的人,会不会恰好 就是原来的食客呢?
    
  在这里我有个小小的请求,你可以"炫耀权力",你可以吃野生动物,你可以不用受处罚,但你能不能别开发票?能不能自己掏腰包买单?总不见得老百姓还要负责你吃野味的需求吧!

本文作者:端宏斌

文本出处:博客中国

链接地址:http://shaosanbai.blogchina.com/1389655.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