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6月 29, 2012

[G4G] 杨连宁:中国经济的又一谜底:印钱收缴美元,壮大国家资本!

杨连宁:中国经济的又一谜底:印钱收缴美元,壮大国家资本!

作者:杨连宁2012-06-2807:02:05发布于:博客中国分类:默认分类
23105432

摘要: 杨连宁:中国经济的又一谜底:印钱收缴美元,壮大国家资本! 相声老段子里,讲过一个人空手买鸭子的故事。说早年有位高人走进饭馆要买烧鸭子,问:烧鸭子多少钱?答:20块。那给我拿一个,记账。又问:这烧鸡多少钱?答:10块。那我不要鸭子了,鸭子还你,换一个鸡,你找我10块现大洋。老

打印收藏
选择字号:

杨连宁:中国经济的又一谜底:印钱收缴美元,壮大国家资本!

 

相声老段子里,讲过一个人空手买鸭子的故事。说早年有位高人走进饭馆要买烧鸭子,问:烧鸭子多少钱?答:20块。——那给我拿一个,记账。又问:这烧鸡多少钱?答:10块。——那我不要鸭子了,鸭子还你,换一个鸡,你找我10块现大洋。老板急了:这账不对啊!——怎么不对,这不没要你的鸭子吗?鸭子不是20块一个?老板:问题是你那鸭子根本没给过我钱啊!

 

所以,空手买鸭子的实质不是购买,而是欺诈与套取,不是吗?相声原本是只能当笑话听的,但真实的故事,只挂账不付钱的故事,或挂了账,记了单却打白条子付账的故事,拿别人的钱当做自己的钱买单付账的故事,还真的就发生在中国经济身上呢。央行印钱收购美元,把无数企业个人创汇的美元收缴过去,形成为世界最大外汇储备国与最大债权国,壮大了国家资本,就是一个新版的空手套取鸭子故事。

 

“‘用真金白银购物’已成为中国人从事交易活动最起码的要求和道德底线,政府也不能例外。政府入市购汇,必须受其预算收入的硬约束,用真金白银,而不能靠央行发行的基础货币。”周其仁这里说的,就是央行在空手套取鸭子——没钱购买,印钱去购买,印钱就成了打白条子,买鸭子也就变成套取鸭子啦——我说外汇占款早已变了味,变成了超发本币征购外币,印发人民币收缴美元,应当叫做印钱购汇。这个印钱购汇,就是央行在空手套取鸭子。

 

如前所述,外汇占款只是通货膨胀的表象,印钱购汇才是超发纸币的真相。因此,让外汇占款去背超发纸币的黑锅是冤枉的。也就是说,外汇占款与印钱购汇是有你没我的两回事儿——假如真有外汇占款占用了保有量货币M0,哪里还用得着新增量货币M2呢?对不对?同理,始终靠印钱购汇,靠增加广义货币M2的供应量收购外汇,哪里还会有占用保有量货币M0的外汇占款呢?对不对?可见,真有外汇占款,就不会有印钱购汇;有了印钱购汇,也就没有真实意义上的外汇占款啦——为什么?因为花钱买鸭子,才能叫做外汇占款;打白条子套取鸭子的印钱购汇,本质上不是购买外汇,而是征缴外汇——印钱购汇就应当叫做印钱收缴外汇才对!

 

这两者的区别,跟真金实银买鸭子还是空手套取鸭子是一样的——所以说,出错的不是外汇占款,出错出在印钱购汇上。增加外汇储备也没有错,有错的是为壮大国家资本而印钱发钞。也因此,外汇占款无须改变,需要改变的借由外汇占款的印钱购汇、印钱收缴外汇。怎么改?很简单,购汇不印钱,印钱就不叫购汇啦——有钱才购汇,没钱你别购汇,更不能用印钱打白条子来收缴外汇,不就改了吗?

 

所以说,中国经济的又一个谜底,在于印钱收缴美元,壮大国家资本!而超发纸币的谜底,又在于印钱购汇的明修栈道,成了政府绕开债务红灯的暗度陈仓!这个谜底的谜底,留待我下回分解吧。

  

本文作者:杨连宁

文本出处:博客中国

链接地址:http://杨连宁.blogchina.com/1287763.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