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6月 25, 2011

訪民中南海旁放炮鳴冤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中共建黨90週年前夕,北京各信訪口氣氛緊張,日前訪民聚集地呂莊實行大抓捕。但各地訪民仍湧往北京,有的到中南海旁撒傳單,放炮鳴冤,有的還對著官員高喊嘲諷他們的口號。

中共建黨90週年在即,北京各信訪口氣氛緊張,兩辦門前排滿了警車,大批官員來到信訪局裡開會,出來被眾訪民跟著高呼諷刺性口號。

一位在現場姓周的訪民星期五對本臺表示:我中午就在信訪胡同裡,他們進去了有幾十個人,說是學習還是幹嘛,後來(他們)出來,我們有一群人就跟著他們,他們前邊走,(我們)後邊就喊“向腐敗學習,向貪官致敬”,腐敗是誰都知道的,但是你們要想反腐敗那是不允許的,把人送到車上,上訪的人就把車截住,一個勁的喊這個,他們把人攔開讓車走了。對面警車很多,有十幾輛,還有五部大轎車。

而剛到北京的訪民趙春紅表示,北京訪民人數空前。

她說:現在我感覺從打我上訪以來訪民是最多的時候,我沒見過這麼多訪民都湧上來了,那天我到國家信訪局去一趟,平常中午那裏就沒人了,我去的那天仍排著長長的隊,那條胡同全滿了,主要(原因)是現在是建黨90週年,訪民希望在這個期間能得到重視,也許在這個時候他能想起我們百姓。

有訪民為了引起關注到中南海旁邊撒傳單,放鞭炮。河北訪民馬麗君以及身患絕症的李淑珍週五第二次到中南海旁撒傳單,放鞭炮。

訪民李莉表示:兩點多她倆又去中南海放炮去了,一個人拿著四百多份傳單,還拿著兩鞭炮去放了。本臺記者打電話給兩人,但電話都關機。李莉認為一定是給抓了,上星期六兩人也是因此給抓了一次。

她說:他們禮拜六那天也是撒的傳單,被抓到派出所以後有一個訪民也在中南海給抓了,當地接他他不讓,他就拿出來一個刀子自殺,警察就過來跟他搶,一搶把警察的手劃破了,說是把筋挑斷了,(警察)就顧不上他們倆了,把他們接回當地,他們今天又上來又去了。

此外,有訪民表示,可能是建黨90週年臨近的緣故,北京現在又開始抓人。上星期日有八名訪民在北京陶然亭公園唱紅歌時被抓,目前還沒有釋放。有訪民對此表示,現在就是全國性的普遍吧,哪哪都唱紅歌,但是別人可以唱,訪民不能唱,你唱共產黨好就行,我唱就不行。

李莉表示,訪民聚集地呂莊前幾天抓了一批訪民。她說:前三、四天吧,呂村就是一個上訪村被抄了一次,抓了不少,有兩、三車。

被勞教過的李莉表示,不管上訪道路多麼艱辛,無論遭受怎樣的迫害,她都會堅持走下去。

她說:原來我們單純的是為了自己的事情,通過這麼多年走這條路,現在不是單純的考慮自己的事,是考慮國家和人民的利益,還有後代的利益。你想,我們這一代受害,我如果不為下一代著想,那麼下一代同樣會遭受我們這種遭遇,所以說我不會放棄,我李莉就準備血染這條路了,我不怕。

早前身體健康的李莉勞教後得了冠心病,因為警察對她搞疲勞戰術,不讓睡覺,為了不讓她上廁所,甚至不讓她喝水,受盡了煎熬。到中南海放鞭炮身患絕症的李淑珍也是在被勞教期間經常不給睡覺而患心臟病。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